学术动态

第六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8 08:47   408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016年11月18日,由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光华”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光华”古文献学论坛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上海师范大学三校古籍研究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更是得到了三校古籍研究所师生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郑利华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顾宏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张剑光教授、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陈广宏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之后,来自三校古籍研究所的三十位研究生分别以大会发言与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各位同学的研究领域涉及文献学、文字学、文学以及史学等各学科,研究之时段上至先秦、下达明清,在广度和深度上均展现了三校古籍所研究生的较高的科研水平。同时,来自三校古籍研究所的十余位老师以及四十余位同学也全程旁听了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

 

 

小组讨论结束,复旦大学古籍研究所苏杰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华东师范大学方笑一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剑光教授以及复旦大学陈正宏教授为本届论坛致闭幕辞。各位老师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光华”古文献研究生论坛经过了六届的发展,从内容到形式均已达到正规的学术会议标准,是三校古籍研究所合作交流的成功范例。最后,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顾宏义教授宣布下届论坛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希望三校古籍所的同学们和老师到华东师大古籍研究所做客,积极参加明年的古文献学研究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