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日汉籍研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9-10 10:51   297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017年9月9、10日,由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古籍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日汉籍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二十余位来自中国古典文献和中国古代文学专业领域的中日两国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我所陈广宏、郑利华、陈正宏、黄仁生、徐艳、苏杰和吴冠文等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论文。会议共开展六场专题学术交流,分别就现存中国、日本以及韩国相关的汉文文献和文学作品,进行宏观的综合研究或精细的个案研究,在细致的版本考证的基础上,多侧面展现东亚汉籍文本内外丰富多彩的流传演变形态。

 

 

 

本次会议系中日三校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不仅对2007年以来的历次会议作了回顾,感谢安平秋、章培恒、稻畑耕一郎三位先生为后学创建这一学术交流平台,还对未来三校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