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妙笔丹青 | 第二届古籍所才艺大赛作品展示第一弹
发布时间: 2018-04-02 08:38   293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古希腊俗语有云:Leisure is a fine thing(闲暇是好事)。但是,闲暇也匆匆。幸运的是,我们尚能以各种方式记录下这些流于指尖的点滴。点滴成河,载着每叶生灵之扁舟,在天水之间,寻一湾溪流。

是,我们尚能以各种方式记录下这些流于指尖的点滴。点滴成河,载着每叶生灵之扁舟,在天水之间,寻一湾溪流。

 

       在此,小编首先要对本次才艺大赛的参赛者们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他(她)们的来稿,感谢他(她)们与我们分享生活之点滴!那么,透过这些作品,你又读到了哪种生活呢?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推出绘画和书法类、摄影类及文学类等参赛作品,并最终由读者们投票决出一、二、三等奖。谁将是你的pick呢?快来为你喜欢的选手和作品加油吧!无限精彩,敬请关注!


 

   李肖锐
    

图一:夕照

图二:星空

图三:白鹤芋

 
    孙会芳
    

清水出芙蓉

 

  
    顾承学
    

临文征明《草堂十志 樾馆》


    王辉
    

 《渔家傲·求学》

 (作词人:王辉)

附《渔家傲·求学》原词

                                                  王辉

负笈辞亲来沪畔,流光飞逝三分半。歧路亡羊难析辨。

思纷乱,电光火石凌空见。


舛误疑难当急剗,奥赜妙理应深勘。秘径幽规终可探。

身挥汗,膏焚晷继心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