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古籍整理研究所2023年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12:44   11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深化学习二十大精神,普及上海革命历史,推进社会实践,202348日,古籍整理研究所举行主题为“览崇明红色岛史,访东平春日花朝”的春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9名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

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崇明城区东南角的崇明学宫,在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中,了解了崇明独特的文化与悠久的历史。作为中国第三大岛屿,扼守长江口的崇明岛是抵御外敌入侵的前线,在近现代历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崇明岛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纪念崇明烈士的展区,吸引着众多同学驻足瞻仰,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崇明的红色历史。

吃过午饭,同学们来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游览。4月的东平不止有“花朝节”,更有刚健挺拔的“知青林”。漫步在知青主题的小径上,驻足于知青纪念墙前,同学们都回忆起那段艰苦而充满激情的岁月。崇明知青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开荒造林、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让同学们心神激荡,激励者新一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下午六点,同学们回到学校,本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近了自然,放松了心情,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崇明底蕴深厚的红色岛史,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古籍所研究生会供稿